close

今天算是埃及旅行的最後一天了,也是這次的重頭戲:吉薩三大金字塔。來到埃及,每天就期待能趕快來到這裡啊!

由於吉薩這三個古夫、卡夫拉及門卡拉金字塔實在是太有名了,全球各地前來朝聖的人也實在太多,於是這裡也成為了埃及坑殺觀光客的兵家必爭之地。在旅遊書地球的步方或背包客棧上,很多網友都有分享了自己被騙的經驗,例如計程車就直接帶你到駱駝店、還有就算上了前往吉薩金字塔的巴士或地鐵,車上都還會有埋伏的駱駝掮客,最後還是被帶到駱駝店、騎駱駝下不來又另外要小費或導遊費...等。堪稱全埃及最惡劣的地方。

所以出發前我們整個就非常的防備啊,並計劃到了金字塔區後再找駱駝商人。騎駱駝的價格調查方面,如果被掮客帶去駱駝店的似乎都是200埃鎊左右,不過前幾天在亞斯文遇到的大陸背包客還跟我們說他只花了30埃鎊就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駱駝,所以愛節省的團長Seira就以這個價格為基準。

我們住宿的拉美西斯希爾頓飯店Rameses Hilton對面就是西自由廣場巴士站,從那裡就可以搭357號巴士吉薩金字塔。

不過我們連巴士站都還沒有到,就開始上演書上說的情節了...

因為馬路兩邊都是巴士站,我們還在想要在哪邊搭車時,這時一個年輕人出現了,跟我們打招呼後並關懷的問我們要去哪?我們就跟他說要去吉薩金字塔。他就跟我們說在這裡搭357巴士就可以到了。聽到這裡還覺得他似乎似乎是個好人。

不過接著他又說他在希爾頓上班,他現在要回吉薩,要跟我們坐同一班巴士。這時Seira就開始懷疑他了,並偷偷的跟我們說這跟網路上的故事一模一樣。

最後他總算露出馬腳了,說:「你們想要走哪一條路?有便宜的路也有貴的路。」聽到這裡我終於確信他百分之百是個駱駝掮客了,因為「便宜的路」就是騎駱駝走不買票的後門進去。於是我就回答他「我要走買門票的那條路。」他就說「你們不想騎駱駝嗎?」我們就說我們不騎駱駝。

最後他才悻悻然的走了。當然,也沒有跟我們搭同一班巴士回他吉薩的家了。

呼...駱駝掮客實在是無所不在耶!

我們搭乘357號巴士順利抵達吉薩後,不知道我們是又要被騙了還是怎樣,巴士司機竟然跟我們說每人車票是5埃鎊。

轉頭一看,車上只剩下我們4個乘客...月黑風高殺人夜啊...(書上是寫2埃鎊,不知道是改了嗎?而且真的不太可能是5埃鎊,不然5埃鎊對埃及平民說來也太貴了)

所以我們一早就這樣先被巴士司機騙了每人3埃鎊嗎?

吉薩金字塔的園區共同門票是30埃鎊,但要進入大金字塔(也就是古夫金字塔)內部的門票要另外購買,100埃鎊。

我終於站在金字塔的前面了!!這種感動真是不可言喻的啦!

這時看到遠方有兩個騎駱駝的警察,似乎有外國觀光客在以他們為前景拍金字塔,於是我就也跑到前面去拍個幾張。後來警察又把駱駝騎過來,並示意我可以以他們為前景拍照。雖然書上已經有說拿相機拍駱駝商人會被他們索取小費,但是我想他們是警察,就很放心的拍了幾張。結果...他們竟然也做出了要小費的手勢,跟我要小費...

天啊~~!!連警察都這個樣子。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掏了1美金過去給他們。不過拿了1美金給其中一個警察後,他卻卻說要2美金,1個人1美金。...實在是太誇張了這個地方。我就說我沒有錢了,就跑了。

我真的確定,我絕對不會在吉薩金字塔這個區域內相信任何人了,包括警察。

在古夫金字塔前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就準備進入古夫金字塔的內部參觀。

古夫金字塔的入口處有老伯守著。因為內部是不可以拍照攝影的,所以照相機等器材都要放在這裡給老伯保管。...不過交給老伯保管風險也太大了吧?!待會我出來他說沒有我該怎麼辦呢?!再見了...50D...(淚)

進入內部後,先是狹長的通道後,緊接著就開始往上爬階梯。階梯不是問題,但是通道非常狹窄,要彎著腰才能通過,所以走起來很吃力的。看著每個走下來的遊客都是滿頭大汗的。最後就會抵達古夫王的墓室。

墓室不大,但是古代埃及人可以在這樣巨石堆疊而成的金字塔內部開鑿出這樣的空間,真的是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心力完成的。

參觀完古夫金字塔後,我們就沿著往卡夫拉金字塔旁走,開始就有一個駱駝商人一路跟著我們。雖然我們已經跟他說我們沒有要騎駱駝了,但是他還是我們走到哪他跟到哪。

這座就是卡夫拉金字塔了。

走到卡夫拉金字塔旁邊拍照,可以發現每一塊石塊的巨大。

往回看剛才參觀過的古夫金字塔,後方的是太陽船博物館。

 

到了卡夫拉金字塔旁,一直跟著我們的駱駝商人也跟著過來了。他還叫我拍他的駱駝沒關係,不用錢。一路上觀察上來,基本上我覺得他是個好人(...我又開始相信人了),而且最後我們還是要騎駱駝到全景拍攝地去,團長Seira也想說就找他好了,所以我就放心的拍他的寵物駱駝了。

後來就開始跟他商議騎駱駝的價格,最後是以每人40埃鎊成交,4個人共160埃鎊,並講明不能再有任何其他費用。他向我們保證後,我們就放心的跟他「簽約」了,他並叫了他另外3個駱駝商人朋友過來。

接著我們就要騎駱駝去全景地啦~~!!

全景地這邊可以看到連同三大金字塔在內的9個大大小小的金字塔。

我騎的這隻駱駝好像笑的蠻開心的。

這張照片碰巧照成阿寶被駱駝刁起來的畫面。

後來又來了一位大叔,我們的駱駝商人說他是警察,並說他是個好人。這個大叔為了證明他是警察,還解開了他旁邊的麻布袋讓我看看裡面很像AK47步槍。

後來這個警察還叫我們幫他拍照,結果我又傻傻的拿相機對著他拍,接著他又跟我要小費了~~~

我真的...小看了吉薩金字塔這裡死要錢的手法了啊~~!!只好假裝撥相機,不去理會他在那邊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了。

準備離開全景地,前往人面獅身像斯芬克斯。

最後到了人面獅身像斯芬克斯的前面,結束了我們今天的駱駝旅程。

今天的旅程還算是愉快(除了在駱駝上照片亂拍一通),而且拉駱駝的裡面還有小孩子,所以我們商量好一人給他們10埃鎊的小費。

團長Seria他們就各自發小費給幫他們拉駱駝的人,我則是把全部共160埃鎊的費用數給一開始跟我們談價錢的那個大叔。結果這時大叔竟然趁我手上還拿著一疊鈔票時,硬從我手中抽走20埃鎊(...這算是搶劫嗎?),並且還要我在給他10埃鎊,說我們今天既然玩的很愉快,應該要給他們多一點。

現在似乎是我們另外塞的10埃鎊小費不算就是了,他就是要從我這個總價160埃鎊再加錢給他就對了。我一開始本來以為他是老實人的,而且當初也說好不再加任何費用的。到了盡頭本性就露出來了就對了!?

...算了,30埃鎊不過就是台幣150元。不過我今天從頭到尾還沒遇到一個誠實的人就是了。

斯芬克斯前有個賣水的小販,大瓶水賣5元堪稱合理,所以我覺得他算是不錯的人,因為剛好我皮包也就剩5埃及鎊而已,我就把空空的皮包拿給他看,跟他裝可憐說我的錢都給駱駝商人了。他就問我騎駱駝的價格是多少?我就跟他說40,後來我又被他拿走30,他就安慰我說這還算是非常好的價格,一般都是200埃鎊在騎的。

進入斯芬克斯後,裡面有個賣阿拉伯頭巾的小販,我一直很想買個阿拉伯頭巾,就問他一個多少錢?結果一個是80埃鎊。所以我只好掉頭就走了。不過他又繼續追著我不放,問我那要用多少錢買嘛!?我就說15埃鎊,他竟然想也不想的就說好。

嗯嗯...80埃鎊可以殺價到15埃鎊,只能說埃及真的是「殺很大」。

接下來就在人面獅身像斯芬克斯旁邊拍照。

到這裡可怕的敲詐行為還沒結束啊。

在斯芬克斯旁邊拍照時,本來我們自己拍照就可以了,但是這時又出現一個少年仔,硬要幫我拍照,好像他是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師一樣很會拍。結果也不知道怎麼搞的,連哄帶騙的我的相機就到他手裡去了。

他就開始一直叫我做一些借位的動作,例如拍一些我揍斯芬克斯一拳...之類的這種照片。後來我跟他說好了不用拍了,他還是一直愛拍啊,我只好直接上前跟他要我的相機回來。

結果少年仔竟然跟我要5元美金。

確實是我的不對,我不該把相機交給任何人了,我不該在這裡相信任何人的。...幫我拍個兩張照要5元美金台幣150元喔!?

後來我就拿了1埃鎊還是1美金給他忘了,並硬是把我的相機搶回來。後來他就很不爽的走了。

(話說這張阿呆的照片到底是誰拍的?!)

離開斯芬克斯後,我們要走往出口出去了,又出現一個年紀更小的小弟,大約8、9歲吧。

小弟看我的阿拉伯頭巾綁的不是很好,就說要幫我綁。結果我又繼續天真的拿下頭斤來讓他綁了。我倒底吃錯什麼藥啊我。

綁好後,我就謝謝他,並要告辭(應該也沒那麼容易可以脫身,哈!)結果小弟說要幫我拍照,並要跟我拿相機。

這次我豈會輕易的把相機交給他啊?!我就跟小弟說不用了。結果小弟就生氣了,跟我說叫我給他5埃鎊。我就掏了皮包,拿了2、3埃鎊給他,結果他也是很不爽,好像還把錢丟到地上。

不過因為他是小孩子,我也不怕得罪他,我就這樣走了。

到了出口後,心想終於離開了傳說中惡名昭彰的吉薩金字塔區了。今天整路上遇到的埃及人無論老少都在騙人啊~~~(大概只有那個賣礦泉水的個好人)

中午就在吉薩金字塔出口處的肯德雞及必勝客吃披薩,結束了今天的吉薩金字塔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