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開羅的第一天,要先去找住宿的旅館。

由於前幾天住的旅館都是非常便宜的背包課旅館,再加上明天又要去沙漠又要吃苦了,我跟阿寶就想說在開羅就住的好一點好了,就決定直接入住開羅最高檔的拉美西斯希爾頓飯店,一天200美金說貴也沒多貴啦~!!拼了!

不過團長跟Kod比較能吃苦,所以他們決定繼續住背包客的旅館,不過也是旅遊書上很推薦的Sara inn。

我們先各自去飯店check in後,約在開羅考古博物館旁的肯德基集合,先去巴士站買明天前往巴赫利亞綠洲的車票,然後再搭地鐵回到吉薩,包車前往位於吉薩以南約10公里的薩卡拉參觀階梯金字塔,及達修爾的紅色金字塔。

在還沒認真研究過埃及的資料以前,還以為埃及就是吉薩那三座金字塔。其實目前已經確定的大大小小的金字塔就已經有108座了。

到了薩卡拉金字塔後,先去參觀了入口處的印和闐博物館。接下來就前往卓瑟王金字塔。薩卡拉這附近的遺跡就有好幾座,還有其他較小的金字塔或平頂墳墓。不過最值得參觀的就是卓瑟王的階梯金字塔。這是埃及第一座的金字塔,建於西元前2650年。

先要通過長長的石柱通道。

階梯金字塔高約60公尺,總共有6層。

金字塔主體旁搭了鷹架,應該是在整修中。

在一旁的小丘上,展望很好,往南可以看到位在達休爾的幾座金字塔。

左方一座小金字塔的後方有一座角度有變化的金字塔,那應該就是斯內夫魯王的彎曲金字塔。再往右邊的就是我們待會會去的紅色金字塔。

往北也可以看到阿布西爾附近幾個比較不有名的金字塔建築。書上說可以看到吉薩的金字塔,可能是天空霧濛濛的今天看不到了。

剛好附近有駱駝商人,就偷偷的將他的駱駝與卓瑟王階梯金字塔拍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