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船夫,我們一行人來到尼羅河岸邊,準備搭成Fluka風帆小白船到尼羅河上享受一下午後陽光。順便到尼羅河中央的象島上的一些景點逛逛。

駕駛Fluka的船夫真的好厲害,因為風帆並沒有任何動力,單純的靠風來行駛。看著船夫船頭船尾忙來忙去的,也覺得他還蠻辛苦的。

船夫是努比亞人。可以看出與一般埃及人的阿拉伯臉孔有很大的差異。

尼羅河中央有很多小孩滑著簡易的浮板上,不知道他們是在玩水還是在幹嗎?

後來一個努比亞小孩在我們的船開的比較慢的時候,就這樣滑過來抓住我們的船,並開始唱歌了。才發現原來尼羅河上的這些浮板小孩也是討海人啊~

唱歌是唱的蠻好聽的,不過唱完後就開始「Money」「Money」的跟大家要小費,但是沒有人給他,可能是怕船夫也不希望我們給,或是怕船夫會覺得這些外國遊客果然是凱子,或是一給下去全部的小孩子都把船滑過來也不一定。後來小孩一臉失望的滑走了。

在尼羅河上繞了幾圈,接著船夫就帶我們到停靠到象島,去參觀上面的亞斯文博物館及Khnuum神殿遺址。

售票口有販賣亞斯文博物館、尼羅河水位測量儀及Khnuum神殿遺址的共通票,全票是30埃鎊,學生票是15埃鎊。

在這裡我又順利的買到了學生票。

不過亞斯文博物館沒開,我們是直接去參觀Khnuum神殿遺址。

不過Khnuum神殿遺址這邊都只剩下斷垣殘壁了,沒有任何的建築本體可看。不過雖然是這樣,但是這邊的石塊也都是有數千年的歷史的文物。

回到岸邊,繼續搭乘Fluka去遊尼羅河,這時已經快夕陽西下。

這位就是跟我們同行的澳洲女生。

同樣來自台灣的A男。聊天當中得知A男他之前是在澳洲打工度假,存了一筆錢後就開始他的環遊世界行程了。上一個行程還是在歐洲,後來就來到了非洲的埃及。

喔喔...好令人羨慕的人生喔~~

因為我們的行李還放在Isis Hotel,而Isis Hotel也在尼羅河旁,所以我們就請船夫靠岸一下,我們進去搬一下行李。

欣賞完尼羅河的夕陽之後,船夫就帶我們回到碼頭,結束了今天下午的Fluck風帆之旅。我們也講好給船夫50埃鎊的小費,不過澳洲女生可能沒聽清楚我們講的,他就自己給了船夫50埃鎊的小費。...所以船夫今天載我們就拿到了100埃鎊的小費耶!...外國人果然是凱子沒錯。

晚餐就到亞斯文的麥當勞吃晚餐。不過之前限定版的大浴巾在路克索已經有買了,所以在這裡就不買了。

不過這間麥當勞的牆壁的裝潢好漂亮喔,古埃及象形文造型,好想整個給他拔起來帶回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