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是參觀路克索神殿(Tample of Luxor)。

路克索神殿據書上記載,開始是由中王國時期的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Amenhotep III)所建造的,當時是作為卡納克阿蒙大神殿的附屬神殿,為了一年一度的「歐佩特祭典」而建造。而「歐佩特祭典」就是為了讓阿曼神跟他的妻子姆特見面而設的(...古埃及人為了神明還搞了真多的繁文縟節啊)。後來經過了拉美西斯二世、內克塔內布一世的增修建,形成了今日所看到的龐大的建築體。

路克索神殿與卡納克大神殿之間原本有一條3公里長的「公羊大道」相連結,現在看起來好像有在整理了,應該是在修復中,想恢復以前的模樣。

路克索神殿的特徵,就是塔門前的兩個拉美西斯二世巨石像,及及一個25呎高的方尖碑。

方尖碑原本有二個,但在1829年時,當時的鄂圖曼帝國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把其中一座當做禮物送給了法國國王路易士。這座方尖碑至今都還放在法國巴黎的協和廣場上。作為交換,法國則是送了穆罕默德‧阿里一座鐘塔,現在還存放在開羅的一座清真寺內。

...想起來真的是法國真的是騙很大耶?!現在拿100架幻象2000可能都換不到了吧,更何況是一座塔鐘。

兩個巨大的拉美西斯二世石像矗立在入口。

穿過拉美西斯二世所建的第一塔門後,來到第一中庭。這裡也全部都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巨石像。

一旁有一間清真寺,非常特別。這是13世紀石興建的阿布赫格清真寺(Mosque of Abu Haggag),這個清真寺就一直伴隨著路克索神殿直到今天。

接下來就是阿蒙霍特普三世(Amenhotep III)所建的第二塔門。

這張是阿寶拍的,她的17-85mm鏡頭比較廣角,拍起來會比較好看。不過她ISO不知道怎麼調的太高了,雜訊好多。

拉美西斯二世的座像旁的這個圖騰,是尼羅河神哈比(Hapy)將上下埃及的代表物紙莎草和蓮花結合在一起,象徵統治上下埃及的王的意思。這在曼農巨像及之後要去的阿布辛貝大神殿的石像上都可以看到。

大列柱廳。

阿蒙霍特普三世中庭。這裡被許多大列柱所圍繞。

走到神殿的外面,擺放著許多等待拼湊的石塊。

時序開始進入到晚上,阿蒙霍特普三世中庭也開始打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