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預計是要搭馬車前往卡納克神殿。因為卡納克神殿離市區這邊有一點距離,所以一般不是搭馬車就是得搭計程車過去。

出發前上網看了一些資料,就覺得馬車伕最愛騙人了,到時候一定是為了車資在那邊揮不完,我心中其實是不太想搭的,不過就還是試試看吧。

我們準備走路到路克索神殿附近找馬車,不過走出Oasis Hotel不久後在路上就先碰到一台馬車了。馬車夫是個獨眼龍,還帶著一個小男孩,看到我們這批觀光客從旁邊走過去,就趕緊過來問我們。

經過我們一番殺價後,以單趟到卡納克神殿8埃鎊成交,然後我們4個人坐一台。

不過一路上他就是一直回頭跟我們討論待會回程的價格,唉唉...有時候覺得埃及這一點也是好煩,做任何事情總是有人在旁邊推銷東西,很少有機會可以平靜的看風景。

經個討價還價後,最後是決定他再叫他朋友來,回程是兩台馬車共12埃鎊路克索市區。

因為我們有點趕時間,所以跟馬車伕說盡量快一點,結果他就一直鞭打馬兒,並得意的跟我們說他這個是路克索的法拉利...

唉唉...看著馬兒這樣被抽打,覺得牠好可憐,以後還是不要搭馬車好了,不載客人牠就不會這樣被催促了。(不過沒客人牠也沒草可以吃,這也真是兩難啊!只能說這是牠的命了...

到了卡納克神殿下車,並跟馬車伕約好時間後,就要開始參觀壯觀的卡納克神殿了!

卡納克神殿也是來埃及必參觀的景點之一,是由很多任的法老王陸續蓋起來的,佔地也很大,大約有30公頃左右吧。主要祭祀的阿蒙神,在古埃及的新王國時代,法老王為了表示自己有受到阿蒙神的辟護,所以歷任的法老王都幾乎都會在阿蒙神信仰的發源地底比斯,也就是現在的路克索建造神殿、方尖碑、神像等建築。所以也漸漸讓卡納克神殿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建築體。卡納克神殿除了其中規模最大的阿蒙大神殿外,在周邊還有Montu大神殿及Mut大神殿。不過狀況都不太好,Montu大神殿仍在挖掘中,而Mut大神殿廣大的區域很多地方都還沒探勘。

站在人面獅身像參道上的卡納克神殿入口,面對的就是內克塔布內一世(Nectanebo I,第30王朝)及托勒密王朝幾位法老所興建的第一塔門。

在中庭的中央,原本有個塔哈爾卡(第25王朝)的露台,他的圓柱高達20幾公尺。不過如今只剩一根。

第二塔門是第18王朝的霍朗赫布(Horemheb)所建,進入後就是卡納克神殿裡最為驚人的大列柱廳。

在第二塔門前的兩座雕像,右邊為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左邊則為第21王朝時,統治上埃及地區的帕涅傑姆一世(Pinedjem I)的雕像。兩座雕像原本應該都是屬於拉美西斯二世的,推測左邊那座有可能是被後來的帕涅傑姆一世占為己有。

中庭的兩側都有巨大的石柱佇立在兩旁。

穿過第二塔門,接下來就要到卡納克神殿最壯觀的大列柱廳了。

每支列柱上都刻有豐富的壁畫。

在大列柱廳裡總共有高達134根的巨大石柱,其中中間通道上的12根較高的圓柱是阿蒙霍特普三世時建的,其餘則是始於拉美西斯一世、經過賽提一世道了拉美西斯二世時才完成。

由於大列柱廳這裡真的太壯觀了,所以我們就各自鳥獸散的去拍自己想要的照片了。不過這裡也像個小迷宮一樣,如果走散了,要找人也是有點困難。

這時聽說團長S不知道跑去哪裡去了,K男就很焦急的去找他了。阿寶後來好像也跑去找她了。所以接下來就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行程了。 

通過大列柱廳,佇立在第三塔門後的,就是圖特摩斯一世與哈姬蘇女王的方尖碑。

這裡原本有4支方尖碑的(圖特摩斯一世、哈姬蘇女王一對、圖特摩斯三世),不過現在就存有這2支而已。而哈姬蘇女王的方尖碑也是現存全埃及最大的。

一定要說明的老梗是,在哈姬蘇女王過世後,圖特摩斯長大後,開始進行一系列的塗消哈姬蘇女王統治期間的一切紀錄,也命人把哈姬蘇女王這一各方尖碑用石頭擋住。結果哈姬蘇女王的方尖碑也因此獲得最好的保存。

通過叫至聖所的一片區域,不過斷垣殘壁的,看不出什麼東西來。

接著就來到一片空地。這裡就是卡納克神殿最古老的遺跡,是中王國時期辛努塞爾特一世(Senusret I)時期所建立的。雖然現在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在遺跡的空地後方,還有一座圖特摩斯三世祭殿(Festival Hall of Thutmose III),是有32根石柱和10根圓柱的圍廊建築。他可能是登基30週年時舉行賽德節慶典用的。

沒想到我都走到最後面了,竟然都沒遇見他們三人。所以我又往回走,又回到了第一中庭。

在庭院右側的就是拉美西斯三世神殿。此處可能是法老王登基30週年時,舉行重要的賽德節(Sed Festivel)時作為祭典用的。

這裡的特色在於神殿兩旁雕有拉美西斯三世的歐西里斯(Osiris)雕像。

後來終於在往聖池的路上找到了他們。

在聖池旁拍了一下夕陽,也差不多到了結束參觀了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