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我自己先上到Oasis Hotel的頂樓去看看。遠遠的就可以看見西岸帝王谷的景色,好壯觀的感覺。

今天的行程是路克索西岸,要參觀帝王谷、哈姬蘇女王祭殿曼農巨像。

接下來我們就徒步前往公共碼頭,準備搭渡輪前往西岸,到了西岸後我們再自行找包車。

要穿過大馬路時前方出現了在台灣很難看到的驢子拉車的鏡頭。

走到路克索神殿旁時,有一名掮客就自己過來問我們是否要去西岸。我們心防築的很高,一般搭訕的掮客我們是不太理會的,不過團長S認為反正我們也是要包車,我們就打探一下行情如何也行。

他一開始開價多少我也忘了,不過起碼130埃鎊以上吧,最後在我們的堅持下是以100埃鎊冷氣車成交,時間就是包車遊玩西岸半日。

不過因為還沒吃早餐,所以我就問他哪裡可以買早餐?他就告訴我麥當勞過去一點就有一家早餐店,我就跑了過去。就是這家賣Flafel的。

Flafel算是埃及很平民的小吃吧,用大餅包著番茄、小黃瓜、茄子及豆泥等東西而成,不過才剛到埃及就吃這麼平民化的東西也是有一點...所以我臨時趕緊做個心理建設。阿寶看到上面還有蒼蠅在飛舞就更害怕了,不過最後她還是吃了。

而且其實味道還不錯啦!一個只要2埃鎊,也就是台幣10元。

接著司機(...已經由掮客升級為司機)就帶我們去搭渡輪。本來是要搭公共渡輪的,不過他說他幫我們找的私人小船只要每人1埃鎊(搭公共渡輪還要2埃鎊),所以我們也欣然的搭乘私人船隻過去西岸

不過看著船夫覺得他好像有點可憐,開個船帶4個外國旅客到對岸也才賺4埃鎊,有時候買個礦泉水都要5埃鎊了...

到了西岸。

上岸後,赫然發現我們司機找來的車竟然是很新的TOTOTA休旅車,12人座的大車子。哇...!這種車型竟然100埃鎊就成交了,想一想能遇到他真的算是我們運氣好耶!(好險我們沒有因為路克索機場的計程車司機最後殺價到100埃鎊我們就答應他,計程車的舒適度哪能跟這種車比啊...)

第一站我們要到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帝王谷就是埋葬古代埃及第18王朝以後法老王遺體的陵墓了,由於法老王的墓室都蓋的很壯觀,內部牆上也都畫有非常精緻(如死亡之書)的壁畫,所以這裡也是非常多國外遊客必來的景點。

門票是80埃鎊(學生票是40埃鎊),可以自己挑選參觀其中三個墓室。然後圖坦卡門的KV62及拉美西斯六世的KV9要另外購票,分別是100埃鎊及50埃鎊。

不過這種門票的價格在物價水準很低的埃及來說實在是天價了,光是我們的今天的行程一個人就要花上230埃鎊(聽說一般上班族一個月薪水也才400埃鎊),這完全是針對外國觀光客而定的價格。

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背包客棧還是有破解的方法的,有網友說部分景點售票口有人是拿著身分證當學生證用說就闖關成功了,不過嚴格一點的會要求一定要國際學生證才行。於是我就拿我以前大學時的學生證試試,結果...順利過關,當場省了40埃鎊(...好壞,不要學)。

不過團長S和K男他們的進修推廣部的學生證是護背紙卡型式的,雖然上面也有英文寫 University,但還是被拒絕了。阿寶的國民身分證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他們三個人就只能乖乖的給埃及政府80埃鎊。

由於帝王谷內禁止拍照,相機要交給入口處保管,所以照片就只能拍到這裡為止了。

今天我們要參觀的法老王陵墓共有5座,大門票可以自己挑選參觀三個墓室,首先人氣最高的KV34(圖特摩斯三世)當然是排第一了,不過竟然無預警的沒開放參觀!?...天啊,我花了很多天才找到了死亡之書太陽船之旅的故事的耶!(好在上次去台北古埃及展時已經有參觀過KV34的一比一比例製作的墓室,這樣也可以安慰自己算是去過KV34了啦...)

最後我們只好選了KV11(拉美西斯三世)、KV6(拉美西斯九世)及KV16了(拉美西斯一世)了。然後圖坦卡門的KV62及拉美西斯六世的KV9要另外購票,分別是100埃鎊及50埃鎊。

話說KV9雖然要另外花50埃鎊,但是實在太壯觀了,一條長長的通道牆上畫了滿滿的的壁畫,真的是超壯觀的(...當時真想賄賂管理員讓我拍照一下。)也深深的佩服4000年前的古代埃及人這麼有設計感。

附帶一提的是這裡誇張的小販。從售票處都還沒進到入口處,我就已經開始見識到埃及難纏小販的厲害了,每個人都拿著神明小雕像或明信片在兜售,而且非常黏人,就算說「NO」了他們還是會繼續纏人。在售票處有一個小弟拿著三尊神明雕像給我看,因為貓君叫我幫他買狗頭造型的阿努比斯的雕像,所以我就稍微喵了幾眼,就是因為這幾眼,對他們說來可是天大的希望(歐美旅客都是鳥都不鳥就走人的,似乎我們亞洲這圈的人比較好心),結果我從此就被纏上了。

後來被只好問問看「How much?」,他說1鎊,我想說還真是便宜耶!所以我就掏錢跟他買,結果他跟我說1英鎊。...請問這裡是英國嗎?所以我就不想理他了,我就去搭接駁車了。

不過他還是一直緊咬著我不放,一直降價降到最後一副不甘心的跟我說「OK!三個50埃鎊!」(...回想起來我也忘記他是不是開價1英鎊了,怎麼感覺英鎊比較便宜?)

不過他手上的只有圖坦卡門、納芙蒂蒂和哈姬蘇女王的,沒有我想要的,所以我就自己白痴的跟他說「我要阿努比斯跟荷魯斯的」,他就說他有,就立刻跑去拿了。

後來上了接駁車,想說他還沒回來真是太好了,趕快一走了之,結果就看到他拿著阿努比斯跟荷魯斯飛奔過來。所以我只好問他多少錢了,結果他這傢伙竟然說阿努比斯一尊100埃鎊!

我問他「剛剛三尊50,現在1尊100是怎樣?」他就說「阿努比斯比較貴。」...我無言了,明明是一樣的材質,只是神明不同而已也可以有這麼大的價差喔?再見。

因為車要開了,他就一直很急的問我說我開價多少嘛!?我就說「All,40埃磅。」(...其實也是貴翻了),他還一副我開這麼低也太誇張了吧的表情(並配上要下車不賣我了的動作),後來又跟我說「45埃鎊!」.

想想算了,5埃鎊台幣也沒多少,就給他吧,於是我就跟他成交了。

結果,我把45埃鎊紙鈔交到他手裡後,他竟然就只拿其中一尊給我...!!天啊...我就立刻從他手上把另外一尊搶神明過來,跟他說我們剛剛說的是2尊45埃磅!他看我手上有一些零錢(大約3埃鎊),他就叫我把這些埃磅都給他,我就全倒給他,於是他就也蠻生氣的下車了。(...到底是誰應該生氣啊?!)

呼...埃及小販果然沒有三兩三是不會在梁山的,我終於見識到了。以後我要徹底注意「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後來進到帝王谷陵墓區後,裡面的小販竟然都拿著一樣的神像說「One dollar!One dollar!」(1美金),雖然也都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圖坦卡門、納芙蒂蒂和哈姬蘇女王的三尊,但是還是比外面便宜多了。

總之我那兩個阿努比斯和荷魯斯一共45埃鎊,我真的是被坑了啦!

還有帝王谷裡面有一個販賣處,小瓶的礦泉水竟然賣10埃鎊耶!(Oasis Hotel"大瓶"的才賣2.5埃鎊,整整差幾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算了...)這裡是坑人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