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了半年多的埃及尼羅河大旅行,總算到了出發的這一天了。這次的團員共有4人,除了我跟阿寶之外,還有團長Seira女及她男友Kod。

從9月28日下午4:40的自強號從花蓮出發算起,一直到埃及時間9月29日晚上的9:30(台灣時間是凌晨3:30),才終於到了埃及路克索的Oasis Hotel。含在泰國轉睡了一晚,及阿布達比轉機等待的時間,真的是整整花了29個小時的漫長旅程。

抵達曼谷的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抵達泰國的時間大約是當地時間的凌晨1點多,先去轉機櫃台辦理轉機。不過大半夜的,阿提哈德航空的轉機櫃台沒有人?

因為我們要轉機前往阿布達比的班機是早上8點多,離現在還非常久,所以我們有事先辦好了新貴通的機場貴賓室,就先前往貴賓室休息。

不過也只能休息2個小時,所以大約清晨5點左右我們就被小姐叫起來了。可憐的我們又到處尋覓睡覺的地方,後來又找到了一片按摩椅區,不過這些按摩椅都被轉機的旅客拿來當睡覺使用了。我們就也在這邊睡了一會。

接下來就要搭乘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到阿布達比。

之前完全都沒聽過阿提哈德航空這家航空公司,還因為機票比較便宜有點害怕,後來才知道原來阿提哈德航空是阿布達比政府全資擁有的一家國營航空,於2003年11月才開始營運的。所以就非常放心了。

所以這時的乘客也幾乎是阿拉伯人的天下。西方面孔的人寥寥可數,更不用說亞洲人。

在轉機時也體會到有石油冒出來的國家真是有錢啊,一堆阿拉伯人都是走頭等艙通道登機,有一個包著阿拉伯頭巾的爸爸,帶著手提名牌包的妻子、還有兩個小孩就這樣去登頭等艙,實在是令人羨慕啊~~

外不得不說的是阿提哈德航空的設備真的很不錯耶...位置前方的小電視螢幕也蠻大的,音效又好,電影又都超新的,有功夫熊貓2、SUPER 8等很新的電影可以看(10月9日回程時已經有變形金剛3)。

不過字幕幾乎都是阿拉伯文的就是,英文又很爛的我看到最後就是快要睡著了。(低頭)

操作的遙控器也是一整個有質感。而且還有網路線的插孔及充電器的插座。

飛機餐是也蠻好吃的,不過還是中華航空的比較合胃口。 

即將降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了~~!!可以看到下面黃沙滾滾。

抵達阿布達比國際機場。要在這裡第二次轉機,下一站終於要抵達開羅了。

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一路睡了又醒的睡到頭都有點痛。

阿布達比轉機的商店街,整體也很有設計感。

看起來很有錢的阿拉伯人也到處都是。

辦理轉機。

在經過最後三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後,我們終於到達埃及的開羅國際機場了!

埃及是落地簽證,下飛機後就會看到有幾家小銀行,直接在這裡買一張15美元的簽證貼在護照上就可以了。也可以順便在這裡換了一些埃及鎊。

接下來準備通過海關後,就要進入偉大的古文明王國,也開始要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騙術了。結果才在這裡的銀行而已,我們的團長Seira似乎就被騙了。

她當時拿了一疊有各式面額的美金給行員,準備要買簽證及換埃鎊,當時我在旁邊看了是有一點擔心,想說要是金額有爭議這樣不就揮不完了?結果...果然行員就說Seira少給他20美金。

所以我也告誡自己以後換錢或是交易時,錢真的要一張一張的給,不然對方說我們少給多少錢,說真的我們只有百口莫辯的份。

買完簽證及兌換埃及鎊後,接下來就是通關。不過開羅機場的海關也真的是怪怪的,因為我們匯兌花了一點時間,其他旅客都已經走光了,我們後來走到疑似海關的櫃檯前,竟然沒有半個人?!只有一群人坐在旁邊抬槓,也不理會我們。在台灣不都是一整排在負責的嗎?現在這裡是怎樣啊!?

我想說不管了,直接過去吧,才走過去才有人叫住我們了。還是有海關的啦!(只是相當的鬆散而已)

果然是TIA:This is Africa。

過了海關,來到開羅國際機場的大廳,一群埃及人就開始輪番上陣的在旁邊「taxi?taxi?」的問。不過因為事前我們實在看了太多網友的經驗了,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戒心都很高,所以也是很順利的走出大門,沒有多理計程車司機。不過這種拉車的台北車站也是有啦!所以還好。

走出第一航廈,由於我們要搭國內線前往路克索,所以我們要前往第三航廈。要前往第三航廈要搭接駁車前往,但是巴士站在哪?只好去問問警察。不過我在問警察的同時,計程車司機也走過來了,警察就叫我問計程車司機。怎麼會這樣子!?...最好是計程車司機會跟我說巴士站在哪裡啦!所以我立刻掉頭就走了。

後來又出現了一個好心的先生,跟我們說巴士站往哪往哪,跟地圖上標示的差不多,所以我們就往那個方向走過去。不過因為我們心防實在築的太高了,已經不太相信別人,所以我也不想多跟他講些什麼,就自己走自己的。結果快走到巴士站時,那位先生還在遠方跟我揮手,但他前方真的停了一台往接駁巴士,還大聲的叫我「MOVE!MOVE!」...最後我們就這樣上了前往第三航廈的巴士。

嗯嗯...埃及也是有好人的,以後我不要覺得每個人都是掮客了。

到了第三航廈,先去買了SIM卡。卡片10埃鎊,另外又儲值了15元。

接著就要搭乘埃及航空的國內線前往路克索(Luxor)。埃及航空的機尾上繪有天空之神荷魯斯(Horus)的圖騰,超好看的!所以也不管能不能拍照了,先拍再說。

抵達路克索機場後,總算要正式進入埃及了。第一戰就是叫計程車到路克索市區的Oasis Hotel。

網路上調查過的價格通常都是35至40埃鎊之間。結果一開口問,就是一人20埃鎊,也就是一車80埃鎊。天啊...80埃鎊付出去了我Blog還要寫嗎?!絕對不能接受。而且這還是第一關而已,一定要撐住~~~(咬)

不過計程車司機似乎也一副無所謂已經講好價格的樣子,說就是80埃鎊。所以我們就假裝要打電話請Hotel派人來接我們,說Hotel人家才開價40埃鎊(而且從外面進來還要5埃鎊機場稅),然後我們就托著行李往機場航廈走。後來那位司機又跑過來說55...50...最後就是「ok!40!」所以我們最後才又搭了他的車。

其實40埃鎊只是觀光客的市價而已,當地人大概25至30埃鎊而已。不過今天的第一戰還算是成功的守住荷包就是了。

在車上,司機就開始跟我們推銷包車去西岸的價格,還拿出一疊不知道是幹嘛的資料,說這些都是他載過的客人送他的,有日本人、韓國人...等。意思就是很多外國遊客都是跟他包車的。團長S想說跟他談談價錢也無妨,所以就跟他說我們想要的方式。最後雖然開出了100埃鎊的價格,還算可以,不過我們還是跟他說決定後在打電話給他。

到Oasis Hotel後,他也很有禮貌的幫我們把行李都搬下來,走之前還跟我說我很像拉美西斯三世,然後說阿寶是奈芙蒂蒂。...真的是為了做生意什麼話都亂講耶...哈哈!(像古埃及人哪裡有好?)

Oasis的雙人房一間是60埃鎊,也就是台幣300元而已,又有空調(雖然大聲了點),又有無線網路,所以設備雖然舊了點但還是很超值就是。

老闆人風趣風趣的,帶我們去看過房間,把行李放好後,就帶我們到頂樓的露天平台,要跟我們介紹一些東西。原來是要問我們明後天去國王谷的行程是否要包車、要不要坐熱氣球及包車到亞斯文的行程。

Oasis的套裝行程都算是很平價,所以也才會受到背包客的歡迎(例如熱氣球的行程要350埃鎊,約台幣1,750元,但後來知道了跟我們同一個熱氣球跟團的台灣女生他們一人是200美金。)不過因為我們的路克索西岸要分兩天來進行,時間上有點難配合,就想說自己到西岸再包車就好了,所以就只跟老闆報名了熱氣球Bloom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