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月就要去埃及了...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啊~~!!(狂K書中)

最近真的是下班(除了二、五要上日文課以外)回到家就立刻拿埃及的書看,希望這一個月還能在看多一點書。

由於埃及是個具有古老文明的國家,要懂的東西自然也很多,所以要看的書真的是一大堆。團長S女說她的理想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知道埃及的神話、知名的法老王的故事、法老碑銘要可以認出來...等,這樣我們到時候在神殿或墓穴時才能看到自己認得的的符號,而不是走馬看花就這樣過去了...(雖然是這樣說沒錯啦,但是...)

   

最近在政大書局發現了這本日本人芝崎みゆき所寫的書「古代エジプトうんちく図鑑」,台灣翻譯為「埃及,是這樣是那樣!」

作者以漫畫的方式來介紹古埃及的神明、140位法老王年代表及重要軼事等,被作者畫的真的是太好笑了~~!!(...這樣的書就很能看的下去)

去埃及玩這本真的是必看的書。

至於行程表,Seira早在6月初時就已經規劃好了,大致上的行程就如同下面的行程總表。我稍微再排版過而已。







※ 重要的備註:地名的中文翻譯部分,均採用「地球の歩き方:埃及」一書中所使用的。因為翻譯實在太亂了啦~~!!例如Kom ombo(康孟波)有翻成「考姆翁布」、有翻成「考姆奧姆博」...這樣誰會知道什麼是什麼啊~~!!(翻桌)

參考書籍:

1. 地球の歩き方:埃及(墨刻出版社)
2. 埃及(聯經出版社)
3. 埃及(精英出版社)
4. 埃及,是這樣是那樣!(芝崎みゆき著,許晴舒譯,如果出版社)
5. 埃及神話故事(黃晨淳著,好讀書版公司)
6. 法老的國度:古埃及文化史(蒲慕州著,麥田出版社)
7. 古埃及藝術(邱建一著,藝術家出版社)
8. 古埃及:揭開法老王稀世珍寶(閣林國際圖書)
9. 埃及古文明藝術寶藏:永恆的金字塔(閣林國際圖書)
10. 埃及古文明藝術寶藏:路克索與帝王谷(閣林國際圖書)
11. 埃及古文明藝術寶藏:阿布辛貝神廟(閣林國際圖書)
12. 羅塞塔石碑的祕密(Lesley,Roy Adkins,黃中憲譯,貓頭鷹出版)

13. 築夢金字塔(Bob Brier、Jean-Pierre Huodin,陳瑞清譯,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4. 國家地理雜誌:開啟法老的祕密(秋雨文化)
15. 千萬別去埃及(邱竟竟著,高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