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3點的時候我在家裡看電視吃Häagen-Dazs。晚上8點的時候我還是在家裡吃炒米粉看電視。

不過這中間我卻去了一趟日本?

呵呵,就是離台灣近在咫尺的石垣島

這次的活動是我們日語教室的同學小程贊助的,總之他上班的旅行社在4月底到5月初之間有三個復興航空包機飛石垣島的行程,然後不知道什麼原因,總之可以從花蓮搭飛機直達石垣島,再搭半小時後起飛的飛機回來。而這樣的詭異行程(...正式的名稱應稱之為石垣島體驗之旅):不用錢啦!(小程:星期日出發的毎人酌收500元先講一下...)

所以我們這些愛玩的同學們就報名了。

這張照片要說明一下的是,由於花蓮機場同時也是空軍基地的關係,也由於國軍還一直以為Google Eart也是看不到的關係,所以航空站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登機照是用回程時在石垣島登機時的照片代替。

※ 在空軍基地真的還是不要拍照的好。以前經過佳山基地旁邊時,看到了告示牌才知道原來還有「要塞堡壘地帶法」這種東西啊~~!!若對國防部認定的要塞堡壘第一區(我是對美國的第51區比較有興趣)拍照或攝影,是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責呢。

第一次從花蓮搭國際航線出境的戳章一定要拍起來紀念一下。

有些人也許有聽過石垣島這三個字,但是還不知道它距離台灣有多近。

先從與那國島說起好了。一直到我看過「五島醫生診療所」這部日劇後,才開始知道與那國島這座日本的小島的。也才知道與那國島離台灣竟然只有110公里,差不多從花蓮市到宜蘭這樣的距離而已。

當時我實在是驚訝到一個不行...課本上都沒教過日本離我們這麼的近吶!(也許是我沒常識,也或許是因為我國的領海少的可憐所以乾脆就不提了...)

在2007年時我所居住的花蓮市,也與與那國島結為姊妹市,至今雙邊都一直很密切的在往來,積極的在喬直航的事情。

石垣島跟與那國島都一樣,行政上都屬於沖繩縣。不過因為離距離沖繩縣廳所在地的那霸市也有410公里的距離,所以石垣島也就成為了附近小島的政經中心。

之前在看過「五島醫生診療所」之後,就一直很想去與那國島玩一玩。那陣子因為花蓮市與與那國島締結為姊妹市,也有幾次的包機直達航班(不然一直以來要去與那國島都是很困難的)。可惜那段時間還沒有工作,也沒錢,沒辦法去。後來就一直很難去了。

所以這次雖然不是去與那國島,但是可以到石垣島體驗一下也是很有趣的啦!從花蓮機場大約1小時就可以到達石垣島了。

雖然是免費的(假日要500元,要強調一下),但是還是有飛機餐。不過不怎麼高級,是紫米蛋皮壽司跟三明治。不是一般的班機有雞肉飯還是魚排飯可以挑的。

看了一下餐盒上的製造廠商,是美崙工業區的一家食品公司製造的。花蓮7-11的壽司或御便當都是委託這家製造的。所以這個餐盒跟7-11是一個味道。

約1小時左右,抵達石垣島上空了。

今天的旅客不多,差不多20來位。而且好像都是來體驗的。

下飛機後,也有接駁巴士可以搭。

石垣空港基本上是一座國内航線的地方空港,國際航線非常的簡易,入境審查場就這麼小而已。

不過按捺紋及拍照的機器還是有。

取得了石垣(ISHIGAKI)的上陸許可了。莫名其妙的就多來了一次日本。

檢查完後,走出這扇門,就可以到馬路上了。也就是...這個入境審查場真是簡單啊?

行李輸送帶的話應該還是要再進入國内航線領取。

整個石垣空港也就是那麼小而已。基本上就是分為JTA/RAC出發航站、國内線到達航站及ANA出發航站。還有我們剛剛出來的國際線小辦公室。

這裡就是JTA/RAC出發航站。

國內線到達航站。

開始今天的採購行程啦~~!!因為扣掉剛才出關所耗費的時間,離回程班機的時間大概只有20分鐘左右而已,所以基本上也就是在土產店裡逛一逛而已。

在出發前雖然我已經有上網看了一下石垣空港的土產店有賣些什麼?不過找不到太多詳細的資料,所以只能到這裡在看了。

沒想到這裡有賣的土產種類還算是多啦...!!一般會販賣的一些和果子也都有賣,也都是石垣島西表島限定的商品。

除了和果子等餅乾類的土產外,也有賣石垣島產的鹽巴、西表島的醬油或辣椒醬等。(好想買~~)

本來要這罐味噌豆腐的,雖然有點貴1260円。不過小程說瓶裝的要託運,我因為嫌麻煩就沒買了。

這家光鮮亮麗的土產店小雖小,但是也是取名「物產中心」。

與剛才那家專賣土產的相比,這家賣比較多紀念品之類的小物,而且竟然有賣沖繩限定的Keroro軍曹的手機吊飾吶!當下我就立刻買了一個。

話說Keroro軍曹的手機吊飾是我到日本各地都會買的紀念品,除了特殊的例子之外,在某個區域幾乎不可能買到別的區域才有的樣式(京都清水寺附近有賣奈良的,不過都位在關西還勉強說得過去啦!),可以說是真正的限定商品。不過最近同一個地區都出了好幾種的樣式,例如福岡限定的就出了3、4種的圖案,有吃拉麵的,有吃餅乾的,所以上次我一怒之下竟然就沒買了。回國之後感到有點後悔。

所以這次沖繩限定的還是要買一下。雖然還是出了很多種。(不過一個630円也太貴了吧老闆...)

土產店就位在JTA/RAC的出發航站內。有一群人像是在等公車一樣,應該是在準備搭國內航線吧。

唉...沒想到時間這麼快就到了,要回國了。結果今天也沒買什麼東西,阿寶買了兩盒石垣島的和果子,跟我買了一個Keroro手機吊飾而已。

 

再見了~~!!石垣島!!

有一點想夏天來個4天3夜,還可以浮潛。小程說住東橫inn含稅也只要7、8000而已。搞不好比去綠島玩還便宜會不會。

不過回程的飛機餐竟然又是一模一樣的壽司餐了啦。阿寶就直接跟空姐說不要了。一個小時前才吃了一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