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湯布院回到博多後,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所以就想說再多去一個景點,而且北九州JR Rail Pass也還可以用,就把它用到極限吧!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門司港。

門司港算是位在九州最北的地方,那裡也叫做北九州市,是連結本州與九州的一個港口,有一些港灣風景可以看看。而要過去門司港的交通,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新幹線到小倉,再轉搭電車前往門司港。

所以我們又回到了博多駅,準備要搭新幹線前往小倉

到了月台上,已經有一台N700系的「希望號」のぞみ停在月台上了。

不過印象中因為北九州JR Rail Pass不能搭乘山陽新幹線,所以能不能從博多坐去小倉呢?不過小倉還是位在九州境內啊?這樣想一想應該是可以吧。

後來看到了一位列車員小姐,我們就跑過去問她。最後的結論是不能搭到名古屋或東京去,但是可以到小倉。

所以我們就高興的上車了。

不過在車上時我就把北九州JR Rail Pass拿出來仔細看一下,結果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就是Pass上面有一行已經用紅色特別標示了:博多~小倉區間的新幹線無法乘坐,敬請注意。

天啊~~!!(擦汗)這下我們真的自己掏現金買新幹線的票了。

到了小倉駅後,果然發現這裡已經不是JR九州了,而是JR西日本了。

站務員也是驚訝我們就這樣拿著北九州JR Rail Pass就搭上「希望號」了。雖然剛剛在博多駅時是某位列車員小姐跟我們說可以搭的,寶媽很想跟他解釋,但是我是直接在掏錢了,因為規定就是規定啊,就算是JR西日本的社長說我們可以搭也是不行的吧?現在怎麼解釋都沒用了。

所以我們一人就補了2,050円的車資。唉...真的沒想到位在九州的小倉,竟然不屬於JR九州而是屬於JR西日本呢!

不過其實北九州JR Rail Pass上面已經特別註明了,也算是我們自己沒仔細看條款啦!後來在研究新幹線的資料時更發現,如果對於日本的新幹線有一點瞭解的話,看到「のぞみ 希望號」就不會去搭了。因為連全日本JR PASS到現在都還不能搭,更何況我們區區的北九州Pass(笑)

arrow
arrow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