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阿蘇又回到了阿蘇駅。在阿蘇駅稍作休息後,就要開始今天的やまなみハイウェイ(Yamanami Highway)的旅程了。

やまなみハイウェイ是連接大分縣別府市熊本縣阿蘇市一の宮町間的一條道路,所以又稱為別府一の宮線

當初計畫行程時,在人人遊日本的旅遊書上有看到關於這段路的介紹,才發現這條路線的高原景致實在是太美了吧~~!實在是不來不行。

而我們本來要去湯布院的路線,是採取從阿蘇先回熊本、再搭車到久留米轉車到由布院這樣繞路的方式。想一想那還不如我們就走這條路線到由布院去呢!最後就決定以租車自駕的方式來遊覽這段やまなみハイウェイ。

這條道路横断了北九州,沿著都是在海拔1000公尺到1800公尺的高原上,依偎著九重連山(くじゅう連山)而修築。所以除了可以看到火山正在噴煙的景色外,沿途遼闊的高原景致也相當的迷人的。看起來和北海道有得拼。

而這條路也是日本百名道之一。

從阿蘇駅開到宮地駅後左轉,就可以開始進入やまなみハイウェイ了。

設定好GPS後,我們就要正式開始這段旅行了。

沒開多久就到了第一站的城山展望台。

雖然還不是很高,但是已經可以看到阿蘇山附近平原的風光了。

 

 

繼續直走。

 

途經這處火神之里,附近平原相當廣闊。不過阿寶他們三人竟然完全不想下車,所以我就獨自下車在附近拍拍照了。

這裡有一處店家,看起來是一間餐廳。不過因為附近相當遼闊,也是附近唯一的店家了,感覺起來就像是古代那種走路走了很久之後終於會出現的客棧。

一旁有農用的機具正在作業中。

回頭看我們的車。很有北海道美瑛的seven star之木的fu耶~~

繼續前進來到牧ノ戸峠的休息站。這裡有一處土產店,我跟阿寶就下車去逛逛。寶媽和貓君則是繼續睡他們的大頭覺。

商店內有賣牛奶的冰淇淋,說是農場直送的牛乳製作的,阿寶就買了一支來吃吃。說實在這裡氣溫也是相當低的耶,不過喜歡吃冰的人到哪裡還是都可以吃冰就是了。

來到了飯田高原。附近的平原似乎叫做長者原

可以看到對面的硫黄山不停的冒出濃煙。 

開了3個小時左右的車,終於到了由布院了。

抵達由布院大約是下午5點左右。因為我們跟旅館やまだ屋是約定下午5點半check in,然後要在「駅レンタカー九州」由布院營業所下午6點關門以前去還車。所以今天我們的時間還算的蠻準的。成功~~!!

不過やまなみハイウェイ應該還是夏天最適合來遊玩了,遼闊翠綠的草原相當的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呢!像我們現在春天來,剛好都是一片枯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