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是日本相當有名的連鎖拉麵店。

幾乎每個去東京回來的,都會推薦說一定要吃一蘭拉麵。也是很多人心目中最高的拉麵。

所以雖然連招牌都還沒親眼看過,但是卻早就已經聽過它響亮的名號了,心中也就一直以為這個是一間發源於「東京」、然後很有名的拉麵店。

這次因為要去九州,才發現一蘭拉麵...原來是一家道道地地的博多拉麵店啊!只不過除了在發源地的福岡有多家分店外,其他的分店幾乎都只開在東京而已。

所以這次都到福岡了,一蘭拉麵自然也成為了非來不可的行程之一。

而阿寶上網查了一下的結果,有網友推薦說又熊本下通這間分店很好吃。所以這次在熊本停留的一個晚上,也是唯一的這麼一次晚餐,就決定要來吃的一蘭拉麵熊本下通分店。 

參觀完熊本城後,我們就直接走路前往一蘭拉麵,看地圖上不是很遠,就在銀座通上。

不過找到了一蘭拉麵後,發現竟然開在地下一樓,害我們一度還懷疑這家是不是正牌的啊?最後看在它是昭和35年創業的,看起來還蠻像個樣子的,所以才姑且一試的走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

轉個彎進來,沒看到座位,門口擺著兩台食券的販賣機。

原來位置在旁邊的小隔間裡,也就是傳說中的「K書中心」。

這也是一蘭拉麵相當與眾不同的地方,每個座位是獨立隔開的。

就定位後,服務生就會現身,拿水杯及點單等給我們。

座位前面都有布廉遮住,看不太到廚房裡面的情形。

趁著大家在專心看點單,我來幫大家拍張照。

一蘭拉麵也就只有賣一種拉麵而已,一碗690円。雖然menu裡還畫有許多圖示,不過看不懂也就沒辦法了。

另外店員還會發給每位客人一張拉麵的調查表,也就是針對拉麵的細項可以自己選擇。

調查表除了日文版的以外,也有中文版或韓文版的。不過一開始店員以為我們是韓國人(...我們是單眼皮嗎?),所以立刻就遞上了韓文版給我們,所以我們就趕快跟他說:「chinese!!」結果他又拿了一張簡體中文的來。...沒關係看的懂就好。

從濃度、油膩度、蒜頭,蔥也可以選擇要大蔥或細蔥、要不要叉燒都是一樣的錢等。最特別的配料就是一蘭用辣椒所調製的祕傳調味料了,也可以選擇從不要辣到2倍辣。

想一想這真的是一個蠻好的作法耶,這樣就不會有人總是喜歡說日本拉麵太鹹啊還是怎樣的了,因為都是自己選的。

選擇好自己想要的設定後,就按鈴通知服務生過來拿了。

將將~~!!期待以久的一蘭拉麵終於上來了。

中間紅紅看似辣椒的東西,就是一蘭拉麵祖傳的配方了。看起來好像很辣,不過大家都說一定要加上這麼一點才會好吃。

怕辣的阿寶於是也加了一些。

中間的過程就沒什麼好敘述了。而一如往常的我又把拉麵喝的一滴不剩。

吃完後要來說說我的感想了。就是...這真的是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拉麵了~~!!

到日本玩的四次以來,從大阪的神座拉麵、四天王拉麵、高山的鍛冶橋飛騨牛拉麵、京都的寶屋拉麵、一風堂拉麵,及這次在福岡的屋台吃拉麵或長浜將軍拉麵,及很多沒名氣的小拉麵店...真的!!就是一蘭拉麵最好吃了!!

本來在阿寶心中永遠排名第一的神座拉麵,則是與一蘭與併列第一了。

嗯,好險這一次我們沒有「因為大家都來吃一蘭,所以我們就偏偏要吃些其他的」...這種事情發生。不然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實在太可惜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