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熊本的行程,也是熊本唯一的行程,就是參觀「熊本城」。這是我們繼姫路城、松本城後,再度要來參觀的日本古代城堡。而且還是正值櫻花滿開的時節。

熊本城距離我們住宿的Richmond Hotel很近,走路大約10幾分鐘就可以到,所以住在Richmond Hotel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離上通、下通逛街的地方又近。嗯...以上是題外話。

能遇上櫻花滿開,可以說運氣真的很好,因為櫻花予想開花的日子不好抓。但是今天遊客也太多了就是。

 還沒到熊本城,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旁邊的馬路旁櫻花盛開的模樣了。(我覺得這條路可以取個名字叫「櫻木花道」)

有時一陣風吹來,櫻花吹雪就真實的發生了,實在是太有fu了啦~~(淚)

由於這段櫻木花道太美了,害我們都一直想往前走,而不想進熊本城。

不過最後決定還是先去參觀熊本城好了,出來時再來逛這條路。

熊本城的門票是500円。

走著走著,熊本城天守閣就突然出現了。

看著這超高的石垣,就可以知道熊本城的易守難攻了。這也就是熊本城最有名的的特色「武者返し」了,意指「令軍隊想放棄」。

熊本城可是在1877年的西南戰爭中,面對西鄉隆盛所率領驍勇善戰的薩摩軍,閉城50餘日而難攻不破呢。

講到熊本城,就一定要講到一下加藤清正,這個熊本人都尊稱他為清正公的江戶時代名將

熊本城原來叫隈本城,由豐臣秀吉的家臣佐佐成政管理。後來佐佐成政亂搞一通,被秀吉下令切腹自殺後,就由加藤清正入主成為城主。

後來加藤清正在關原之戰後,成為肥後國52萬石大名,開始修築城堡,並將城堡由改名為現在的「熊本城」。

所以加藤清正也就是熊本城的初代城主。

以上都是西元1600年的事情了,距離現在已經有400年的歷史。

熊本城的入口就有一尊加藤清正的銅像,不過因為在馬路對面所以我就沒拍照了。 

在石垣之中左轉右轉的,就是還沒到天守閣前的廣場。跟之前去的「姫路城」一樣,佔地非常廣。

天守是連結式望樓型,大天守是5重6層及一層地庫,稱為「第一天守」。小天守是3重4層及一層地庫,稱為「第二天守」或「御上」,給城主夫人住的。

不過夫妻兩個分樓分房睡是怎樣?

而熊本城也是日本的三大名城之一。

所謂的日本三大名城,多指的是名古屋城、大阪城及熊本城,這些出自築城名手加藤清正及藤堂高虎所興建的城堡中,3座最宏偉出色的城堡。

沒有其他的了。常有人會把「姫路城」也放進去,取代了名古屋城,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雖然我也很愛姫路城的。(淚)

不過姫路城也是「國寶」之一啊...(「國寶」指姫路城、松本城、犬山城及彦根城)大家各有各的山頭。

這時天守閣的廣場前突然出現2名忍者拍遊客拍照,貓君見狀就蠢蠢欲動的想跟他們合照。

不過其中一個是穿灰色忍者服、帶個眼鏡的大姊,看起來真的好像是個尼姑而已。所以我們是直接放棄她了,而選擇這個黑色的忍者。

不過日本人怎麼都是請他幫忙拍照,而不是要跟他合照呢?日本人真的一點都不搞笑耶...

不過什麼丟臉事都敢做的貓君就上前央求拍照了。

一開始忍者大叔還以為我們要請他幫忙拍照,伸手跟我們拿相機,我們就拼命跟他說「一緒に...!!」,他後來才了解我們是要跟他合照。

不過合照前他就叫我們等一下,並且從懷裡拿出兩個飛鏢給貓君,並教貓君要怎樣拿。

哈哈...真的是太有趣了啦!(附近的日本人都在偷笑...)

要正式進入天守閣參觀了。

之前看網友的遊記時,有看到天守閣門口有兩個江戶時代穿著的士兵,不過這次沒看到。可能被忍者幹掉了。

不過現在的天守閣並不是當初加藤清正所建的原形了,而是昭和35年時,由熊本市出資重建的。

原來的熊本城天守閣在西南戰爭中,西鄉隆盛發動總攻擊的前幾天,由於不明原因的失火,和很多棟建築都一起被燒毀了。

所以新建的天守閣內部,一切的東西都是新的,像樓梯也是水泥樓梯,不像姫路城或松本城一樣,內部完全是古老的木造建築。

天守閣內多展示一些江戶時代的槍啊、砲啊、城堡模型...等。

參觀完天守閣,我們又回到天守閣前的廣場。

天守閣廣場前有幾個人形立牌,可以讓遊客假冒一下歷史人物。其實小孩子是很喜歡玩的。

不過貓君已經幾歲了啊...竟然硬要我幫他拍照!!所以我就只好幫她在這個應該是宮本武藏的人形牌前拍張照。

不過因為宮本武藏是留的是武士的月代髮型,前額沒有頭髮,所以我就叫貓君把頭髮撩起來,結果她也真的照做。

哈哈哈~~!!真的是笑死人了啦!!...根本是一隻猴子嘛!

笑的我在原地一直沒有辦法按快門,附近的日本遊客也都一直在憋笑。

帶貓君出來玩就有這個好處,什麼事她都敢做。(例如在地鐵站跟ARASHI的廣告合照)

都已經被恥笑了,貓君還要換另外一個加藤清正拿長槍的人形立牌拍照。

哈哈~~!!不過這個沒有宮本武藏的猴子照好笑。

拍完照後,我們就先到這個休息室裡面坐著休息,等天黑時熊本城打燈。大概休息了一個多小時。

夜漸漸暗了下來,也開始打燈了。

結果就這樣在熊本城裡搞到晚上才出來。馬路旁邊的櫻花道也因此就看不到了。

所以我們就講好明天早上一大早來看。不過我看不太可能會起床就是了。

arrow
arrow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