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JR熊本駅,接下來我們要搭乘「熊本市電」去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check in。

基本上JR熊本駅附近似乎不太熱鬧,沒有什麼可以逛街的地方,住宿的旅館也只有一兩間而已。

所以因為我們只有要去熊本城的關係,所以是直接選擇住在熊本城附近。

而且可以逛街的上通、下通也都在這附近。基本上就是在熊本市電的辛島町站到水道町這一個區塊內。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熊本新市街就在辛島町站附近而已,走路大約3分鐘可以到達。(...我覺得我真的是不時的在幫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打廣告

熊本市電可以看得出來,是一種路面電車,由熊本市交通局所管理經營。

車資是均一價150円,不管搭幾站。

現存的共有兩條路線(系統),之前是稱為「2系統」與「3系統」,後來改為紅色的「A系統」與藍色的「B系統」。

A系統由田崎橋(經JR熊本駅)到健軍町,B系統由上熊本駅前到健軍町。

不過若是要從JR轉乘熊本市電,只有在熊本駅、上熊本駅及新水前寺駅才可以。

熊本市電也有很多年份的車型,最新型的是應該是0800型的電車,外型超時尚的。不過這次沒遇到。

像這台1200型的是1958年生產的,已經是古董級的了。

我們要坐的這台是1350型的電車,是1960年代生產的。不過古董級的造型或內裝也很復古,裡面的地板還是木質的。

熊本市電所行駛的軌道。

這台就是比較新型的9700型電車了,編號9705。

9700型電車是1997年由新潟鐵工所為熊本市交通局製造的路面電車,是日本第一輛超低底盤路面電車,而且還得過日本鐵道友之會的第38回(1998年)桂冠獎。

以上就大略介紹一下熊本市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