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放好行李後,雖然已經是晚上10點30分了,但是聽說屋台(やたい)有營業到凌晨一點,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用僅存的一點時間過去體驗一下日本的夜市。

在博多駅前短暫討論了一下,如果搭地鐵到中洲川端,4個人的車資搞不好坐計程車都還有剩,所以我們想一想還是決定坐計程車。

不過日本的計程車似乎不便宜,所以我們想說先問一下司機到中洲屋台大概要錢?所以就在紙上寫了「春吉橋まで、いくらですか。」打算先拿去問問司機。

然後寶媽就拿著我寫的紙條去問,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得到了不是很好的對待,司機都趕快把門關起來,開前面一點再去載別的客人。

我們4個人在博多駅前就有點尷尬的走來走去,後來還是想說不要先問多少錢好了,直接坐去應該也在1000円左右。

寶媽日文不錯,在車上就跟計程車司機抬槓了起來,司機先說台灣是個好地方,後來隱約中好像還聊到了李登輝。

到了春吉橋下車,車資是850円。真的比我們坐地鐵還便宜。

福岡的屋台有好幾處,其中應該是春吉橋付近比較多攤。像一竜、山幸、大將都是蠻有名的店。

不過這一排都是賣一樣的東西,所以拉客人也拉的蠻勤快的,連中文都用上了。「烤肉~拉麵~關東煮~好吃喔~」

後來貓君趁我在拍照時,就自己選了大將(大ちゃん)這家。

不過這家店的兩個年輕小弟老闆竟然不會說中文...(沒想到剛剛滿路會說中文的店員那麼多,我們竟然挑到了這家,哈!)

後來在溝通障礙下發呆了一陣子後,決定點兩碗拉麵和烤肉串一份。

椅子旁邊就擺了一箱的酒。看到這一箱的酒就讓我感覺到好像身在台灣的快炒店。

正宗的博多拉麵~~!!不過我們點「ラーメン」,結果上的是最貴的「燒ラーメン」,一碗900円。

不過屋台的價錢本來就有點貴,來體驗一下日本的夜市,花點錢是沒關係。(安慰自己)

我還來不及拍照,貓君已經先把麵分成兩碗了,以致於麵少了一半。

吃了一口,嗯嗯,覺得雖然是小伙子做的拉麵,不過也蠻好吃的。

阿寶就說「有這麼誇張嗎?」覺得我根本是為了說好吃而說好吃的。

不過湯頭不會很鹹,還真的不錯啊。好在後來寶媽也說好吃。

燒肉串上菜了。

在大將(大ちゃん)吃完拉麵跟烤肉後,也差不多凌晨12點左右了,就先回飯店休息了。第4天回博多晚上有空的話,應該還會去別的屋台去吃吃看。

屋台就像是台灣的路邊攤一樣,是九州還蠻特殊的景點,有賣一些拉麵、烤肉等,也很多人在路邊就喝一些小酒。很有日本的氣氛。

arrow
arrow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