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真的很突然。

本來清明連假4天並沒有要去哪裡玩的念頭,想說就待在家裡吧,慢慢的把我拖延已久的京都賞楓之旅的旅記寫一寫,順便也可以道公司加加班,清掉一些囤積已久的工作。

結果一星期前阿寶就問我說「這次不去哪裡玩嗎?」...就這一句話,於是我又上網去看一下機票價格了。

連假只有4天,只要多請1天假就可以玩5天。不過這也是極限了,因為7月中旬還要去北海道11天,年底可能還有埃及之旅11天,這樣休假會不夠用。

一開始的計畫是去沖繩,想說比較近,機票也比較便宜。不過後來發現到長榮或國泰假期的福岡的來回機票含住宿1天,都也才1萬元左右。

所以就排定了2011年春季的九州温泉鐵道旅行了。很倉促吧。而且還是看機票哪裡比較便宜才去的。

搭乘國泰航空的飛往福岡的班機,在日本時間的晚間20時50分抵達福岡國際空港。

要從福岡空港前往JR博多駅,可以選擇搭乘從國際航廈發車的巴士,或搭乘福岡市營地下鐵。不過地下鐵並沒有到達國際航廈,所以要搭乘地下鐵的話還要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前往國內航廈。

走出國際航廈後,就可以看到往國內線及地下鐵福岡空港駅的接駁巴士搭車處。免費的。

不過好笑的是,因為巴士的承載量不大,我們上車後,後面還有一些旅客上不了車的,只能再等下一班了。

望著車窗外的他們,覺得真是有些可憐。外面風這麼冷。

結果從國際航廈直達JR博多駅的高速巴士竟然就這樣從我們旁邊開過來了,本來要等下一班巴士的旅客就立刻跳槽去搭高速巴士了。

天啊...怎麼這樣?我們先上車的,結果還比他們晚到博多。

唉,果然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摸鬍鬚)

到了國內線後,到地下鐵福岡空港駅搭車準備前往JR博多駅。

福岡空港因為位於市區的關係,所以搭地下鐵只要2站就可以到達JR博多駅了。比松山機場到台北車站還要近。

不過「福岡」的車站為何名喚「博多駅」,而不叫「福岡駅」?一開始我在看福岡市的地圖時也覺得很奇怪。

原來以前「博多」與「福岡」是相鄰的兩個城市,是在明治22年(1947年)時,博多與福岡合併,並統一稱為「福岡市」。不過直到現在當地人仍習慣性地將那珂川以東的區域稱為「博多」,以西的區域稱為「福岡」。

而「JR博多駅」因為當時位於博多境內,兩個城市合併後,日本國鐵考量民意與輿論,而維持「博多」舊名而不予更動。有這個典故。

到了JR博多駅後,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了,但是我們還是先去綠色窗口兌換北九州JR PASS三日券。

到了綠色窗口的櫃臺,我們拿出北九州JR PASS三日券後,服務人員卻叫我們到對面的綠色窗口去兌換。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看到他的識別證:「JR西日本」,才恍然大悟了。

原來JR西日本的觸角延伸到了九州的博多啊!(...這個細節後來還造成了我們賠償JR西日本一人2,050円的新幹線車資。詳見:誤闖「JR西日本」的地盤 一篇)

從放大圖來看,這裡確實是JR西日本旅客鐵道公司。

 終於找到了JR九州的綠色窗口後,服務員卻說已經過了時間,要明天才能來換了。 

只好明天再來兌換JR PASS了。先去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博多(Hotel Sunroute博多)check i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