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4月初的連假本來是有計畫去關東或東北來個賞櫻花加新幹線大旅行的,機票都訂了,結果後來又考慮了別的事情,就把機票退票了。

不過後來日本也發生了9級的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除了東北的災情十分慘重,許多小鎮都毀於一旦外,福島的核電廠也有輻射外洩的事情發生,連東京也受到了波及。所以本來的JR東日本大旅行,也是不可能的了。

所以這次4月初的連假本來是要乖乖的宅在家裡的。

不過昨天突然就想說不出去玩也是可惜。馬祖好呢?還是反正都要花錢了,乾脆去沖繩好了呢?

最後就在這種「非找個地方去玩」不可的心態之下,又在易遊網訂了往福岡的機票。

不過這個計畫的誕生真的太突然了,讓我們都覺得有點惶恐。因為從決定到出發的時間,只有6天。之前也沒去過九州,這下要臨時生個計畫出來。

最重要的事,這次的旅行加入了宝媽跟猫君,所以是4人行。

不過不過...更令人興奮的是,本來以為九州的櫻花應該已經沒了(之前看東京是4月初,就想說九州應該沒了),結果今天(4/1)上日本櫻花預測的網站一看,北九州竟然是4/2、4/3櫻花滿開~~!!

0112.bmp

一、機票訂位

本來是要買國泰的航空假期的套裝行程,搭配博多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博多(Sunroute博多)一泊的住宿。

不過後來發現跟自己分開訂機票跟住宿幾乎是一樣的價錢,所以就自己到易遊網訂了國泰航空的「台北 - 福岡」來回機票了,含稅是10,370元。(雖然最後我還是訂了在樂天訂了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博多。)

二、行程規劃

這次的行程是北九州5天4夜,不過晚去早回的飛機,其實真正可以玩的時間只有3天而已。

從博多、熊本、租車玩阿蘇火山、再到湯布院泡湯這樣的鐵道温泉小旅行。

九州的JR PASS真的是超貼心的,像北九州的JR PASS三日券只要7000円,但是可以搭乘新幹線或其他的特急列車,如九州新幹線、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及九州横断特急等,都可以隨便搭。這次終於可以完成搭日本新幹線的小小心願了。 

 

 三、費用概算

這次因為訂了湯布院的高檔温泉旅館やまだ的關係,所以整體旅費提高了不少。

機票含稅10,370元,JR北九州三日券(創造旅行社買的)2,600元,住宿費33,745日圓(匯率0.3579,折合台幣12,077元),租車每人平均3,438日圓(折合台幣1,230元)。

以上機票、住宿及JR北九州三日券共花費台幣26,277元。

四、相關網頁

(一)旅遊情報

日本楽天訂房 ∣ 福岡観光案内由布院温泉観光協会 ∣ 熊本市観光情報 ∣ 熊本城官方網站 ∣ 阿蘇市観光協会 ∣ 阿蘇山ロープウェー ∣ 南小国町官方網站南小国町観光協会 ∣ 九重町官方網站 ∣ 九重町観光協会 ∣ 九重夢大吊橋官方網站 ∣ 門司港観光情報 ∣

(二)櫻花情報

桜花開花予想2011全日本花見900景 ∣ 桜情報-日本氣象協會 ∣

(二)交通資訊

goo路線 ∣ 福岡空港 ∣ JR九州 ∣ 九州新幹線WEB ∣ 福岡市交通局 ∣ 熊本市交通局 ∣ 九州横断バス ∣ TOYOTA租車網站 ∣ 駅レンタカー九州 ∣ NAVITIME

(三)在地美食

食べログラーメン九州.com ∣ 行こうよ!屋台 ∣ 福岡おすすめ屋台情報 ∣ 一蘭拉麵熊本下通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