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真如堂後,我們沿著哲學之道一路往南走,準備到鹿谷通上超有名氣的「日の出うどん」吃午餐,這是一家京都人喜愛的店家之一。

雖然說事前就知道會大排長龍,不過心想現在都已經下午2點多了,應該不會很誇張。

結果...天啊!大家都不用吃中餐的嗎?

只好馬上加入排隊的陣容了。

不過要排到前面一點的地方才會開始有椅子坐,在很後面的只能先站。剛好下午太陽的方向又往這裡照....真是好熱啊...

不過菜單開始傳傳傳的到了我們前面的情侶手上了。老闆會先讓客人看好要點些什麼。

探頭探腦的看著他們手上的菜單,慘...哪一個才是招牌的咖哩烏龍麵啊?肉入カレーうどん?鳥入カレーうどん?特カレーうどん?我猜是「特」。

不過老闆來正式寫點單時,前面的情侶就直接跟老闆說:「カレーうどん」。

就這樣喔?於是我也就照本宣科的跟老闆說:「カレーうどん」。哈哈...老闆也沒再拿英文菜單給我了耶!可見我的日文發音...((謎之音:夠了。))

所以點菜的難題就這樣過去了。

特カレーうどん一份是900円...台幣330元,不便宜((擦汗))。

終於排到快到門口了,不過現在是下午3點31分,已經排了將近一個小時了。

唉...別人是在永觀堂與南禪寺賞楓,我們卻在這裡排隊,讓我不禁覺得這樣值得嗎?不過已經不能回頭了是也。

呼...一格一格的前進終於讓我們坐到門口這張椅子了...。play one。剛好排了一個小時。

店內空間不大,所以才會等待這麼久。

進去後,老闆請我們坐在一桌完全空的4人桌,旁邊還有2個位置,但卻再也沒有招呼客人進來與我們擠這一桌。

這真的讓我有點感動日本人的待客之道了。寧可讓店外的客人等久一點,也要讓裡面的客人享受有品質的用餐環境。

在台灣別想了吧,老闆一定會、也鐵定會叫人來湊滿一桌的,管你們認不認識,氣氛會不會尷尬咧。

牆上掛著許多新聞剪報及名人的簽名等。

在等麵上來的空檔時間,翻了翻旁邊的美食雜誌。老闆還特地將自己的店貼了標籤。

等超久的咖哩烏龍麵終於來啦!咖哩看起就是一副很濃的樣子。又超大碗的。

美味的程度無話可說。畢竟是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的到的。

不過看了一下隔壁的日本爸爸,他還另外加點了一碗飯,麵吃完後就把咖哩加在飯上,就變成咖哩飯了耶!

好像很多人都是這麼個吃法。

另外用餐前也會發給每人一件紙製的圍兜兜,這樣才不會被湯汁濺到衣服。

結帳時已經是下午4點20分,光是這餐花了約2個小時。不過值得啦...

吃完日の出咖哩烏龍麵後,趕緊殺過去傳說中紅葉的永觀堂。

不過都還不知道永觀堂在哪裡,附近的人潮就已經擁擠到好像在渋谷。看來永觀堂果然是紅葉的一級戰區。

天啊...拜觀終了...!!為了一碗烏龍麵,永觀堂就這麼沒了...((跪))

因為已經不能進入了,所以大家都只能在外面拍。

這片楓樹紅橘相間的相當好看。

所以永觀堂要改期了,預定明天或後天下午再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