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高雄後,在巴士上半夢半醒之間回到了京都市區。有一點累到爆的感覺了...早上太早起床果然還是需要補眠的。

在四条烏丸下車後,我們計畫先到錦市場吃過中餐後,下午再到清水寺去。

阿寶在一本作者是京都在地的牙醫寫的書...(書名叫什麼去了?忘了。)推薦一間冨美家,說他的烏龍麵很不錯。所以今天中午計畫就是吃這間。

錦市場被稱為「京都的台所」,也就是京都的廚房。雖然是傳統市場,也有賣海鮮、肉類的店鋪,但整條商店街還是維持的非常乾淨,不會像台灣一樣滿地濕濘,到處垃圾及菜屑。算是很值得來逛一逛的點。

錦市場內約有126間的店家,除了魚啊肉啊,還有許多販賣漬物、乾物、野菜蔬果的店家,及一些小吃。像三木雞卵的蛋捲、こんなもんじゃ的豆乳甜甜圈等,都是網友很推薦的小吃。

不過這時我們實在餓的腿都發軟了,只想吃個熱呼呼的湯麵而已,所以是直接鎖定去冨美家吃中餐,就沒去品味這些小吃了。 

炒糖炒栗子炒的很認真的型男。

正在交易中的人們。

不過到了冨美家的攤位前,是有賣一些烏龍麵沒錯,不過看起來並不像可以在現場用餐的樣子?

這時也有一對日本情侶應該也有著跟我們相同的疑惑,並詢問老闆娘要去哪用餐。

老闆娘就用手比了一下,原來就在旁邊的小路上另外開了一家新店。於是我們就跟著這對日本情侶走過去看看了。

不過到了新店前面,招牌是冨美家沒錯,但是裡面正在裝潢耶!?連日本情侶也是看的霧煞煞了

於是我們只好放棄冨美家了,又掉頭走回錦市場,並隨意的就挑了這家「元蔵」。

由於菜單上漢字並不多,所以只好點菜名前有標明紅點,也就是推薦的。

我就點了「あぶり鶏ねぎ塩うどん」,850円,應該是雞肉烏龍麵。阿寶則是點了950円的「天ざるうどん・そば」,不過倒底是うどん(烏龍麵)還是そば(蕎麥麵)啊?

雞肉烏龍麵裡的雞肉吃起來還不錯,肉質很軟,蔥段好大一根。不過阿寶點的端上來後才發現是冷的烏龍麵,然後跟そば一樣沾醬汁吃...呵呵。

結果她就說要跟我換了。

我們又另外點了「自家製チャーシューのつまみ」,自家製的叉燒肉,一盤480円。

沒想到造型還蠻特別的,一圈一圈的肉。也真的不錯吃。

走到錦小路通的另一端,是求學問相當有名的錦天滿宮。不過上次來京都時已經有逛過,這次就不再進去了。

相關文章:2009.8.2 [京都] 先斗町‧錦天満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