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時間的11點30分左右抵達関西空港。這次是第二次來到日本関西地區,而這次是專程到京都來賞紅葉,要在京都待上6天。

原本在飛機上就計畫好的,這一次一定要仗著自己對海關路線有一些些的熟悉感,來達到快速的通關,以便趕上12時46分的特急列車はるか,結果卻大意失荊州,下飛機後才驚覺剛剛我們在飛機上只寫了攜帶物品的申報表,空姐沒給我們外國人入境卡?!我們竟然也不知不覺得下飛機了啦!(空姐是覺得我和和阿寶長得像日本人嗎?)

到入境審查場後立即跑到櫃檯拿了入境審查卡填寫,沒花幾秒鐘寫完後,立刻加入了入境旅客排隊的行列,不過卻還是倒數的最後幾個了。唉,這叫做出師不利嗎?看來12時46分的はるか無望了...

排了半個小時多的隊,差不多是在12時46分的はるか開走的同時,我們才剛過了海關。拖著行李,來到関西空港的大廳。

 上到2樓,空港的對面就是搭列車前往大阪或京都的乘車處。

 

南海電鐵跟JR的自動售票機。

從関西空港前往京都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特急列車はるか(Haruka),75分鐘可以到達。不過票價單程要2,980円,對外國人的我們而言,當然就是購買JR Pass一日券最划算了,一張2,000円。

不過由於出關太慢的緣故,到JR綠色窗口辦公室時,裡面早已是大排長龍了。現在的情況可能連想要坐到1點16分的車都很難。

JR West Rail Pass可以在日本境內持外國護照當場購買,不過每人只能購買一張。所以如果有多日需要搭乘到長途的JR,而需要多張JR PASS的,就要在海外先購買好兌換卷。以京都來回関西空港來說,基本上就需要2張了。

完成兌換手續後,拿到的 JR West Rail Pass。

要特別提到的是,車票是填貼在Pass裡面的,千萬不要將車票自Pass上撕下。上一次妹妹猫君就是將車票從Pass上撕下來了,結果連票面上的日期也一起給撕了。之後在各車站出示PASS時,都有遇到一些困擾,會很難解釋。

不過兌換完JR Pass後,下一班的はるか也已經是下午1點46分。唉...這樣到京都都已經下午3點了。

不過在上はるか之前我又做了一件糗事。

因為我們排在隊伍的第一個,所以はるか到達後,乘客都下車後,我就直接上車了。當時是有一個疑似清潔人員的人站在月台跟我們一起等車,不過我以為他是要搭車的。結果我一個人先上了車後,都沒人跟上來,然後我就立刻被很不好意思的清潔人員請了下來。

...はるか真的好高級啊!毎一次出發前都會整車清潔過呢!(扯開話題)

下午3時左右,抵達了JR京都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