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四秀是繼雪山之後我最想去爬的山了,很多年之前我就對桃山存有一種莫名的憧憬,名字取得可愛也許是個原因,對我說來是脫離初級百岳的開始也是個原因。

等了一兩年後,終於花蓮山岳協會有開武陵四秀的行程了。雖然阿寶在大學時就去過了,但是我還是拜託她陪我去一次。於是就這樣成行了。

不過實在是太久沒爬山了,前幾天我還特地請假一個下午,跑去鯉魚山練練體力。

出發前一天,還收到了領隊杞大哥的溫馨簡訊,特地告訴大家「天氣穩定良好」,山屋的水源也很充足,讓我對這次的行程充滿期待。桃山的銀河星空...我終於要來了!

早上9點半就在領隊的公司門口集合。這次我們一行人共有11人,年紀最大的前理事長70歲,最小的王毅小弟弟今年才13歲要升國一,所以領隊淑茹姐說我們這隊是「老弱婦孺團」(...我個人屬於弱)

今天的行程就是只坐車到武陵農場紮營而已。不過沒想到到了羅東,就已經開始下起大雨了...

在羅東接了另一名隊友後,繼續出發前往雪霸國家公園。

在傍晚左右抵達了雪霸國家公園的武陵農場,沒想到山上還是繼續下著雨。

我們先到武陵遊客中心的商店買晚餐與明天的早餐,不過這間商店還真的蠻爛的,最後的2顆肉粽被我跟阿寶買走之後,有的隊友就只剩下黑輪可以吃了,麵包也都是最簡單的那種,服務人員態度也不是很好...,唉唉,國家公園真的要注意一下形象的。

到了馬路盡頭的停車場準備紮營,看到一旁的林務局武陵山莊正在施工中,於是領隊就進去跟工頭商借了工地借我們住一晚,工頭也答應了,所以我們要在雨中克難紮營的危機就這麼解決了。

底下鋪了從工地找來的遮雨帆布,睡墊在鋪在上面就這樣睡了。

結果晚上睡到一半,就開始聽到外勞工人酒醉鬧事的聲音,三字經伴隨著摔酒瓶的聲音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大家都被吵了起來...。唉唉...雖然有地方住就不錯了,但是這樣也真的蠻痛苦的...(明天我應該是會被這些工人害到得高山症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